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奧斯汀的城市綠洲,Zilker Park席爾科公園

位在Austin(奧斯汀)南端的Zilker Park(席爾科公園)就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是奧斯汀當地居民假日的好去處,更是許多大型的戶外活動舉辦的地方,像風箏節ALC音樂祭舞台表演等。公園內有植物園,雕塑公園和廣大的草原,可以野餐曬太陽或赤腳在草地上奔跑。公園沿著Lady Bird Lake而建,而著名的Barton Springs流經於此,是炎炎夏日避暑的聖地,可以划獨木舟戲水或者在天然改建的Barton Springs Pool (巴頓泉游泳池)游泳。


Barton Springs環境優美,兩旁樹木盎然,水質清澈。運氣好的話偶爾也會遇見在此居住的野生動物。

巴頓泉游泳池一年四季都開放,需要門票入場。泳池周圍有許多的大樹,是個蠻天然的環境,維護得很好,平時有救身員在旁待命。


泳池的淺水區可以走到旁邊,搭配著陽光的角度就可以拍出如明信片般的影子照。


水中生長的植物是巴頓泉游泳池的一大特點,它是個由天然的河流改建的泳池,水底還是自然生態,水質清澈,植物欣欣向榮,從水面上就可清楚的看見水中的植物,部分水深超過1.5米。

巴頓泉游泳池比一般的泳池面積大了許多,水溫終年70(21),別看它冬天冷清的樣子 (此時奧斯汀的溫度約10℃以下,只有一至兩名泳客),夏天時可是非常熱門的戶外活動景點。


泳池旁樹立著三個木雕椅,它深刻的浮雕讓小編覺得上頭的動物充滿了活力,而三個不同大小的座椅排排站,像不像童話書中小熊一家人的座椅?由右到左分別是熊爸爸、熊媽媽和小熊。

離開了游泳池,我們來到Umlauf Sculpture Garden (恩勞夫雕塑公園),此公園的雕塑品以美國雕塑家恩勞夫的作品為主,他是德州著名雕塑家擅長用不同的材料來創作,他的作品主題多元,有家庭宗教神話動物和裸體。園區外頭有小小的瀑布,涓涓細流,清澈泉水流入園內。

雖然在冬天有些樹木的葉子已經掉落的,不過這棵樹上卻果實累累,小小顆鮮豔的紅橘色果實,煞是好看。

我喜歡這個穿著長袍的女人,尤其是她所顯出的無憂無慮的閒情,真是令我羨慕。她衣服上的皺摺清晰可見,感覺是件寬鬆舒適的袍子可是卻將女人姣好豐腴的身材顯露無遺。這女人的姿勢也很特別,她雖然輕鬆舒服的仰著頭靠著背,可是經過藝術家的巧手後卻彷彿像是在天空上雲端中飄浮著。你很難猜出她是哪一時期的婦女,說是現代婦女中也可,說是文藝復興時畫中的天使也好像可以,充滿了神祕,令人難以琢磨。
雕塑公園是隱藏在城市中的秘密花園,是個遠離城囂的好去處,如果不喜歡人潮的旅人,可以考慮來此參觀。園內的樹林中偶爾也會舉行舞蹈表演或音樂會。入園需要購買門票,每人 USD$5元。

席爾科公園是來奧斯汀時不可錯過的景點!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