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美國。舊金山】 舊金山的心臟Union Square,時尚與夢想的聚集地

我們生活的城市就像一個有機的生命體,隨著時代的演變不斷的轉換其面貌,舊金山的Union Square (聯合廣場)就是最好的例子。位於市中心的聯合廣場,周圍高樓林立,是舉世聞名的購物熱點,百貨公司、世界名牌和高級旅館圍繞著四周。這是當初所建此公園的市長完全想像不到的,在19世紀時周圍還以住家為主,所以市長希望保留一塊綠洲給居民使用,然而隨著時間的演進它也產生了不同的變化,經歷過美軍的時期,建設地震後成臨時的旅館,和搭建成表演展示中心等。經過了不斷的改變和翻新後才成為今天所知的這個樣子。


由於United Airline (聯合航空)到達舊金山為早上的班機,所以到達旅館後時間還尚早,便打算去附近的Union Square走走。


繁華的舊金山常常會在Union Square舉辦不同的活動。在聖誕節時期,廣場會圍起來建成溜冰場,吸引許多喜愛溜冰的人在廣場上展示身手。


廣場的四周圍繞著美國各家著名的百貨公司。隔著Geary Street對面的就是Macy’s百貨的旗艦店,我推薦大家可到樓上Cheesecake Factory餐廳的去坐坐,那露天的陽台區視野絕佳可俯瞰整個廣場。

廣場的另一頭則是走高檔路線的Saks Fifth Avenue,和著名的Tiffany。來逛街的朋友們荷包要準備滿滿的喔!信用卡也別忘了帶出門!


另一端則是擁有百年歷史的Westin St Francis.旅館,它曾有許多名人和好萊塢的大明星在此下榻。有一次我放學路過時,看見許多藏人拿著哈達在此等候,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達賴喇嘛來舊金山並入住於此,果然不愧為名人專屬的酒店。飯店旁也有著名的女性內衣Victoria’s Secret的旗艦店,她們每年的服裝秀收視率都很高,是時尚人士必看的節目呢!


為了紀念在美西戰役中勝利的George Dewey廣場的中央樹立了勝利女神像


這裡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像眼前這隻彩色翅膀的天使,非常吸引人注意,許多遊客都排隊跟他拍照。
 
在廣場的入口處可看見這個舊金山的愛心Heart in San Francisco,它是當地的醫院為了募款而於2004架設於此。我記得當初剛架設時,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新奇,城市的四處突然出現了很多的大愛心,朋友都特地的跑去跟它拍照。一下子轉眼十年就過去了,還記得小時後總是天真的以為永遠都有用不完的時間啊!

 
廣場的四周隨時都有新奇的事情在發生,像在這條充滿知名品牌RimowaPradaGiorgio ArmaniZaraThe North Face的街道上竟然看到一個老伯在路邊玩起超大的泡泡。這是多麼可愛和衝突的畫面啊!原來為了等在附近的上課的大孫女,他和小孫女就在路邊玩起泡泡來。別看老伯輕輕鬆鬆的畫出一個個巨大又美麗的泡泡,我實際去嘗試時卻笨手笨腳的一個都畫不出來。果然看似簡單的東西也充滿學問啊!


廣場旁的Geary Street是舊金山的戲院街,喜歡看表演的朋友不可錯過這半票亭,每天折價出售當天戲院多出來的票。幸運的話,可以以一張電影票的價錢就能觀賞到高水準的演出喔! 
著名的Macy’s 聖誕樹,每年到耶誕節假期都會在廣場上展出。不管是白天或夜晚,美麗的聖誕樹都帶給人們溫馨的過節氣息。

面積不大的聯合廣場,是我在舊金山最愛的公園,它無時無刻都生機勃勃的充滿了活力。我每天經過它時都會放慢我的腳步,享受著和這城市獨處的一刻,它就像舊金山的心臟般,總是讓我想起這城市中的美好!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