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美國。舊金山。美食】 飄洋過海的越南菜,舊金山西貢小姐Miss SaiGon

講到越南菜,大家通常會想到好吃的河粉和著名的春捲,在台北街頭就可以吃得到的料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越南菜深受到中式料理和法式料理的影響,衍生出獨特的風格,清淡又開胃,有時還帶著微酸,真是很下飯啊!




我一行人在舊金山的街頭和在這裡工作的朋友見面,朋友說想帶我們去嘗嘗不輸給台北的越南料理。

位在Mission Street上的「西貢小姐Miss SaiGon」,是一家新開的越南餐廳。開幕至今生意很好,很受大眾的歡迎。


一進門美麗的西貢小姐就在門前歡迎你!其是西貢是越南胡志明市的舊稱。


餐廳裝潢簡單又明亮,沒有太多繁複的設計,給人舒適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整體感覺很乾淨新穎。跟小編在台灣去的越南餐廳印象不一樣,雖然東西好吃,可是有時候裝潢老舊,或有種桌子油油膩膩的感覺。


牆上簡單的掛著畫作為裝置,給餐廳添加了色彩和現代感,卻又不會顯的太超過,過多的累贅和空間擁擠!

餐廳也應景的擺上桌上聖誕樹和聖誕裝飾,為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添加了許多氣氛。這種桌上聖誕樹簡潔好看又不占空間,很適合家中小小的聖誕擺飾,小編明年過節的時候也要試試看!

來吃越南料理就少不了每次必點的春捲了!不過這裡賣的春捲是比較接近中式口味的炸春捲,和我們一般吃到用米做的越式春捲皮不同。其實我對這春捲比較中意,口味比較接近我習慣吃的,而且春捲炸得香酥酥的在沾上酸酸甜甜的醬再搭配著越南料理不可少的香菜,越吃越順口,讓我們一連叫了好幾盤呢! 


當然越式料理的另一位大明星就是這牛肉河粉啦!餐廳還很貼心的將香料和醬汁分開裝,讓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和習慣自行調配。這濃厚的湯頭和新鮮的肉片果然不輸給我家旁的知名越南料裡,難怪在遠離顛峰用餐時段的下午一點半,餐廳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呢!


不過這盤鮮蝦炒飯,我就不推薦了!雖然他的料多份量大,但由於要配合當地的口味這是改良過的美式蝦仁炒飯,不是我們一般亞洲人吃得慣的口味!
 

我的友人特別推薦這一味越南冰咖啡,一看這架式就跟一般的咖啡不同。由於越南人喜歡帶甜的口味,所以這咖啡有加煉乳,將這些飲料倒在一起加入杯中和冰塊攪拌再飲用。

其實舊金山是個種族的大熔爐,光亞裔人口就佔了1/3,所以亞洲各國的料理在這裡都可找到。對於不習慣長期吃外國菜的朋友們,來舊金山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