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日本。東京。溫泉】高尾山的能量溫泉之旅

位在東京都八王子市的高尾山,是東京近郊著名景點,更是被評為米其林三星的好去處,也是這幾年日本興起的Power Spot之旅的著名能量點。所謂能量點就是自然中良好精氣聚集的地方,許多人認為透過造訪這些能量處可以改運,為自己帶來正向的力量!

這次特別在年末之際來體驗一趟能量溫泉之旅,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並呼吸芬多精,登山活動一下筋骨並為自己祈福,最後再享受天然的溫泉浴,讓身心靈完全的放鬆洗滌。


從東京來高尾山非常的方便,只要在新宿搭乘京王線列車開往高尾山口站方向,一班列車即可直達。建議可搭乘特快列車或準特快列車,以減少行車時間,車程約一小時。


高尾山的登山步道規劃的非常完善,共有六條主要的登山路線。我選的是適合首次到訪旅客行走的一號路線,此路線會經過藥王院再達山頂。
在進入高尾山前,我首先在旁的不動明王寺院祈福,請不動明王協助我達成此行的能量之旅,與過去的負能量切除,轉運開來,身心愉快。


在登山的路上,一路都可以看見這六根清淨的轉輪,「眼、耳、鼻、舌、身、意」,而每一個轉輪都有它加強的重點,像這個就是舌的轉輪。隨著轉動每個轉輪站的輪盤,想像著自己的六根也隨之淨化,讓自己的感官,不再隨著生活紛擾和刺激跳動,讓心在這步步的行走中沉澱下來,也慢慢的融入這山林之中。


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正是楓紅的時候,炫麗的楓葉,將滿山染的色彩繽紛亮麗。


高尾山特產「天狗燒」,可愛的天狗圖案造型,裡頭是黑豆的內餡,味道微甜,清爽好吃。除了天狗燒之外,這裡的特產有丸子團,蕎麥麵,還有熱狗超長的天狗熱狗。


經過藥王院時,看見這神社寫著「腰痛平愈 健腳祈願」,平時腰痠背痛腳又痛的小編,二話不說馬上投錢祈禱,搖響許願鈴,希望菩薩保佑早日病痛遠離。


終於來到高尾山山頂,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半的,溫暖的冬陽還高掛在天上配上遠景富士山(圖中央淺淺的山影),充滿了詩情畫意。


山頂上有供應著飲用水,許多遊客都有自備餐點上山野餐,也有許多人自備小瓦斯爐,煮麵條和熱飲。我也特別裝了一壺水來飲用,水具有當地的記憶,能保有此處的能量,希望飲水能幫我補充滿滿的正能量。


下山時我選擇搭纜車,可同時欣賞兩旁的山景,滿山的紅葉搭著綠樹,產生出千變萬化的色調,讓我彷彿置身於電影故事中,美的太不真實了!


在高尾山口站可以搭乘這免費的橘黃小巴去「高尾的湯」泡溫泉,放鬆肌肉,疲勞回復。高尾的湯為大眾浴池,分男湯女湯,入館前要先脫鞋,將鞋子寄放在鞋櫃中,再拿鑰匙去買票。它有11種不同的風呂,有天然溫泉也有用13種藥材調配的藥仁湯和按摩池等。


採訪協力單位: 全日空航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