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屏東。三地門。美食】原鄉風情三地門 風刮地特色餐廳

會來到風刮地-秋月的店用餐,其實是旅途中意外的驚喜。在離開茂林風景區後,跟著民宿老闆的指引來到屏東三地門鄉。雖說台灣的部落我也去過了好幾個,但像三地門鄉這樣融合傳統文化和現代藝術的部落我還是首次見到。


還沒到風刮地秋月的店之前,心想這應該會是個風味菜特色小店吧。牆上也許會有一些部落的裝飾,店裡也許會擺設一些工藝品,是個小而精緻具有特色的地方。而實際來到了店門口,卻和我想像的有180度的差別,碩大金屬質地的招牌,寬敞而開闊的空間,特色的建築造型,有如國外餐廳的感覺。好像在美國的風景保留區中才會遇到的餐廳呢!


餐廳位於懸崖上,空間寬敞環境自然,從屋頂、桌椅到庭園造景,都極具特色。原來是著名的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和其妻子所打造的餐廳。餐廳的裝潢選擇自然的素材,漂流木、石頭和木製的椅子,再搭上金屬的雕刻裝飾,整個空間融入四周的山景之中,相得益彰。這開放廣闊的空間對於長期居入於擁擠台北市的我,真是難得的奢侈啊!


就連我們用餐的桌子也極具有個性,每張桌子都有自己的面貌和故事。讓我一時間難以下定決心到底要選哪一張桌子坐比較好呢?




既然來到了風味餐廳當然是要點具有特色的菜囉!尤其是一般在別處餐廳不易吃到的食物。所以我們就點了蒙古安答鍋和排灣風味餐。
據說這安答鍋是蒙古廚師親自調味的,很具蒙古風情,果然這味道就是跟平常吃的不一樣呢!至於口味合不合就見仁見智囉! 


而我的排灣風味餐也極具特色,菜色豐富,種類繁多,山豬肉阿拜(小米粽)自然是不可缺少的!根據我長期在外趴趴走的經驗,吃這種美味的風味餐,最好的餐具就是自己美麗的一雙手啦!這時候再點一杯甜甜的小米酒下飯,人生的豪爽愉悅莫過於此啊!


說實在話,這裡的餐點份量十足,我們三個人點兩道菜,可是吃得非常的撐!飯後還有飲料,溫熱的奶茶在冷冷的冬天喝起來也很對味。



特別要提到一點的是,用完餐離開前別忘了去上一下廁所喔!這裡的廁所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至於這特色在哪裡?我就在這賣個關子,留給你自行體驗囉! 


俗話說,驚喜總在不經意中出現!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