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舊金山的象徵

只要看到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心中自然浮現出舊金山的影像。就像看到101就會想起台北,看到天安門會想起北京,講到好萊塢會想起洛杉磯。金門大橋已經成為舊金山的代表,具有屹立不搖的象徵性的地位,那壯麗鮮紅的橋墩更是每個思鄉的人心中的歸屬。

金門大橋在不可能達成的期待中誕生的,由當地的選民將自己的住宅,農場和公司向銀行抵押,並發行債劵才得以建成,於1937開始通行,而建造橋梁的主工程師Joseph Strauss (約瑟夫.斯特勞斯)則在隔年去逝。


由於加州灣區的天氣多變化,金門大橋為了在霧中顯現出來,採用國際橘的顏色為橋墩上漆,此一舉使得大橋在各種天氣中充滿了不同的美感,並為它贏得最上鏡的橋梁之一的美號。我的運氣不錯,昨日還是個大雨紛紛寒冷天氣的舊金山,今天卻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讓我將大橋的美景一覽眼底。


著名的惡魔島,曾經是聯邦監獄,也是許多電影的題材拍攝的地方,像尼可拉斯凱吉的大作「絕地任務」(The Rock)所潛近的監獄就是這裡!


騎腳踏車跨越金門大橋,是舊金山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之一,對於愛好騎車的單車族更是不可錯過的選擇。最受歡迎的路線則是從漁人碼頭出發,穿過金門大橋來到對岸的Sausalito,然後再坐渡輪回舊金山,沿途風景壯麗會經過許多不錯的景點,建議大家可慢慢的欣賞。


美國人有在戶外野餐的習慣,在許多的風景區也會設有野餐桌。小編特別精心的準備了三明治、Pizza、水果和飲料來此野餐,像這種百萬的風景,是任何一家餐廳都找不到的!


在大橋建設以前,此處的港灣是重要的軍事基地,而許多的建築設施還是良好的保存著!
 

這裡也有良好的健行路線,許多灣區居民對戶外活動很熱中。如果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可走到金門大橋下的海灣,那裡有岩岸景色壯麗,是另一個欣賞大橋的絕佳景點。


加州的氣候比台灣乾燥,所以這裡生長的植物也很不同。


遊客中心,想多了解金門大橋資訊的人可來這裡!

 
若肚子餓的人,這裡的Bridge Café 有賣食物,可以買杯咖啡選個美景,悠閒的放鬆一下!


來到金門大橋一定要親自上橋一趟才行,走在其中才能親身感受到它的高大與雄偉,與人類的智慧所能達成的奇蹟!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