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美國。舊金山。美食】Ghirardelli 舊金山的巧克力夢工廠

說到舊金山的漁人碼頭, 就不能不提到位於碼頭尾端的Ghirardelli Square! 這些紅磚建築群,曾經是Ghirardelli的辦公室和巧克力工廠,它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是舊金山著名的地標,也是美國國家歷史性建築!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故事就是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還記得的當時在書中讀到,查理收到那張最後的金卡,終於可以進入威利旺卡的夢幻巧克力工廠時,那股興奮與激動的心情。彷彿我也隨著查理即將進入為許的禁地,一探魔法發生的源頭。到底這些令人喜愛的糖果是怎麼樣才能製造出來呢?巧克力工廠對於童年的我而言是個神秘的仙境,那是只有在夢中才可造訪的地方!沒想到這個心願,竟然在長大後實現了!可以一探巧克力工廠,親身體驗所有甜美滋味的開始!


Ghirardelli Square也在傍晚的天色中點亮了燈,有一種不同於白日的美感。


Ghirardelli Square四周的風景非常的漂亮,前方就是一個港灣,海水在月光下閃閃發亮,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碰見停泊在港灣的帆船,遠眺亦可看見著名的惡魔島。晚上來訪的遊客並不多,是個適合情侶約會的好地點,也是我在舊金山求學時期的私房景點!


除了Ghirardelli的咖啡店之外,這裡還有許多藝廊商店和餐廳,是全家人出遊的好去處!


在美國12月的聖誕節好比我們台灣的農曆新年一樣,是一年中最大的節日!稱為Holiday Season,許多商店餐廳、百貨公司、商場和景區都會擺上聖誕樹作為的裝飾!Ghirardelli當然也不例外的在廣場的中央擺上自己專屬的G聖誕樹。


在咖啡廳旁有間充滿巧克力的糖果商店!門口還有服務生小姐會發給你一整塊包裝好的巧克力試吃。整個商店也充滿了Holiday的氛圍,櫥窗裡滿滿的是聖誕老公公。


在咖啡廳內,你可以親眼看見巧克力生產的過程。雖然這裡沒有隆巴小矮人的幫忙,也沒有仙子的魔法,可是卻有製造巧克力的機器不停的運轉著!儘管不同於童年的想像,可是還是一樣的令人感到興奮!你還可以請Candy Maker跟你說明巧克力生產的製造過程。首先第一步是放入烘培箱,嚴選的可可豆在這裡烘烤著,Ghirardelli會特別的把可可肉也加進來一起烘培以添加風味。


下一步是巧克力溶化研磨的地方,可產生出不甜的巧克力漿。


接著巧克力漿會繼續在兩旁的機器槽內不停的攪拌著!



我對賣食物的地方,總是感到特別的興奮。觀看了半天的巧克力後,終於可以親口嘗嘗了!我推薦大家在冬天時可以喝上一杯暖暖的熱巧克力,以溫暖身體驅除寒氣。如果你是夏天來的話,可以嘗嘗看他們的冰淇淋。我喜歡在他們的Sundaes,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上面淋著濃濃的巧克力醬,很大一份非常好吃。或者巧克力冰淇淋也很不錯!許多美國網友指稱Ghirardelli的巧克力冰淇淋,是他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