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美國。舊金山。漁人碼頭】探訪美西最知名景點 浪漫的舊金山漁人碼頭

位於舊金山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是美國西岸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著上百萬的遊客到此參觀。是除了金門大橋之外,舊金山最著名的象徵,如果你來到舊金山沒有去過漁人碼頭,就等於沒來過。漁人碼頭是泛指舊金山北端一串碼頭的連結,大約從35號碼頭開始,一路到Van Ness Ave. (Ghirardelli Square巧克力工廠一帶)。碼頭邊風光明媚,停泊著許多船隻,也有許多生物居住在此。這裡充滿了餐廳店家,街頭表演藝人,世界各國的遊客,和大份量的海鮮,生氣蓬勃非常熱鬧!


 
經過長時間的搭機和轉機,從United Airline下來到達飯店後,我們一行人都累了,所以大家決定先放輕鬆在舊金山市區逛逛!明日養足精神後,再前往風光明媚的漁人碼頭!

 
前往漁人碼頭的交通非常方便,有許多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想體驗叮噹車Cable Car的朋友可以在Powell Street搭車,會直接載你到漁人碼頭的尾端。或者也可以跟我一樣在Market StreetF Line,會直接在你到著名的Pier 39F是舊式的軌道列車,屬於Muni系統,價錢比較便宜。那懷舊的車廂帶著上個世紀的風情,是台北街頭沒有的交通工具。我建議第一次來舊金山的朋友可以從Market StreetF Line過去,再沿著碼頭一路玩到底,最後搭叮噹車回到市區。這樣一來舊金山兩種老式風情的列車都可以體驗的到。


下車後,即是最著名的碼頭Pier 39。由於正逢聖誕節前夕廣場上樹立的一個高大的紅色聖誕樹,充滿的節慶的氣氛。Pier 39有點像美國遊樂園的感覺,充滿了歡樂的氣息,每天有大批的遊客前來此地。這裡店家林立,有許多著名的餐廳和商店,如阿甘正傳的餐廳Bubba Gump Shrimp等。還有旋轉木馬,高空彈跳墊等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碼頭風光明媚,停泊了許多船隻,雖然風很大,但景色絕美。我記得16那年第一次到訪,就深深的愛上這個地方。那遼闊寬廣的水面,在炫目耀眼的陽光下,和遠處的孤島,形成一幅永恆的畫面。


來到Pier 39絕對不能錯過這些長住於此,慵懶的躺在夾板上曬太陽的海獅。看著牠們三不五時抬頭鳴叫,吹著微帶著鹹味海風,心情竟感到如此的平靜。


遠方的島嶼就是著名的監獄,惡魔島,是很多電影取材的地方。從碼頭可以搭船過去參觀。


沿著碼頭一路往前走,就會來到道這條販賣螃蟹的小街。漁人碼頭的Dungeness Crab有人的臉一般的大,肉質鮮美,是必吃的美食! 


碼頭邊一路上有許多街頭藝人的精彩演出,充滿的驚喜!就像眼前這位帥氣熱情的小哥,特別在收工前為我表演一段私人的溜溜球秀!


除了海獅之外,漁人碼頭也是許多海鳥的家,這裡的海鳥很習慣的遊客,並不怕人。
碼頭的尾端,巧克力廣場前,有片美麗的港灣,是我在舊金山念書時期的私房景點。這裡比較安靜,遊客較少,常常也會有大型的帆船停靠於此。


沿著港灣的道路行走,一路走到延伸出來的尾端,是遠眺舊金山的絕佳地點!夕陽下波光水影的港灣伴隨著船隻和美麗的城市,為此次的漁人碼頭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